想去日本小眾城市,機票太貴怎麼辦?手把手教你買“中國人特惠機票”

由於Minamo要去仙台參加一個活動,這兩天我們剛好在看假期去仙台的機票。

仙台是日本東北宮城縣的第一大城市,去年我在刷三年籤的時候去過一次,當時傻傻的我選擇購買了JR PASS,1200多人民幣一張,雖然乘坐了東京往返仙台的新幹線(往返票價1300多元)算是回本不虧,但是1200元一個人的交通費還是讓我肉痛不已。

就是這玩意兒。當然這張5天的通票還包含了成田機場到東京的快線、以及東京和仙台所有JR車票,也不算很糟糕啦。

然而,今年的我已經不是去年那個天真的我了!既然要再戰仙台,我首先想到的是飛機!

上海往返仙台的直飛航班僅有中國國航一個航司,航班僅每週三、每週日執飛。 (這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我們行程的安排)。然而暑假畢竟是暑假,看了一眼飛豬上4400元的機票我心裡有點樂一昂涼。

那麼轉機呢?眾所周知,轉機機票往往比直飛要便宜。讓我們再次搜索飛豬

這……這不科學,轉機竟然比直飛還貴,可見仙台是一個多麼不招人待見的城市啊!

看到這裡,有的小伙伴只能選擇放棄治療了,要么忍痛被暑假票狠狠宰一刀,要么咱就不去仙台了,反正也就一個魯迅讀過的東北大學,不看也罷……

別急,我給大家安利一個好東西,叫做外國人專享優惠票(已經知道的就可以跳過本文了……),當然這個外國人指的是日本以外的人,也就是咱中國人!

日本最大的兩大五星航司,全日空(ANA)和日航(JAL)都有提供類似的外國人專享優惠票。具體內容是:

持有日本以外國家發行護照的非日本籍客人,可以以5400日元/7560日元/10800日元三檔優惠價格購買連接日本境內30多個城市的特價機票。

ANA官網上的價格表。

ANA Experience JAPAN Fare:

https://www.ana.co.jp/zh/cn/promotions/share/experience_jp/

日航網站上簡略版的價格地圖,其實覆蓋的城市比這個要多很多。

JAL Japan Explorer Pass:

http://www.cn.jal.co.jp/world/zhcn/japan_explorer_pass/cn/

(不得不說日航的這個頁面做的是吊打ANA……)

那麼接下來我們來查查價格。

首先,打開上面的網址,找到這個巨大的紅色按鈕。在正式預訂前需要確定一件事,就是你已經購買了中國往返日本的國際機票,否則無法完成預訂。當然要查個價還是可以的。

左邊選擇出發城市,右邊就會跳出有對應航班的目標城市了。

經過我的查詢,要去仙台的話,左邊只能選大阪/福岡,而東京是沒有去仙台的特惠機票的哦。

下一步就出現了對應的航班,往返機票都選好自己心儀的航班時間。

票價:2位成人往返含稅1296元,也就是一人往返648元(5400日元那一檔)。

再下一步就是填寫具體的乘客信息了,這裡著重註意的是國際線機票號碼或預約編號。你必須已經購買了中國往返日本的國際機票,輸入航空公司出給你的機票行程單上的13位客票號,才可以真正完成購買。否則無法進入下一步付款。

另外提一句,最下面的會員計劃中可以選擇你想要累積里程的常旅客。日航的外國人票雖然便宜(我為什麼要說雖然),但是里程竟然是100%累積的(僅限累積到日航帳戶,如果累積到其他如東航、亞萬,我不確定能累積多少,請自測)。所以灰灰認識的一位大佬就利用日航外國人票,花了端午和中秋兩個小長假時間,用很低的成本飛了30多趟日本國內線(每天飛4-6班),硬是飛出50000定級里程的日航藍寶石級別會員(打個比方就相當於東航白金卡)。在這裡對大佬進行膜拜orz。

到了下一步可以選擇銀聯卡付款或支付寶付款,這裡就沒有截圖啦,使用支付寶可以非常便捷的完成付款(記得選有延誤險的信用卡,雖然日本國內線基本上99%不會延誤……)

付款後1分鐘不到,郵箱就收到了確認的行程單啦,可謂神速。

實際操作中,我是先購買了上海-福岡往返的機票,因為比大阪便宜,價格是2700往返(坑爹的暑假啊)。然後再去日航官網購買福岡-仙台的機票,距離比大阪-仙台更遠,但價格同樣是5400日元檔,可謂超值。這樣行程也更為自由,也能在福岡吃吃逛逛。

到這裡整個購票就完成了,全程沒有中間商賺差價。不信你看看同樣航班上飛豬的價格:

明明只要648,憑啥飛豬要多收咱105塊?

關於ANA的操作,跟JAL類似,這裡就不展開寫了,交給聰明的小伙伴自己去嘗試。

好了,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今天的知識點:

想在日本的一個城市去另一個城市,除了達成昂貴的新幹線外,不妨選擇ANA或者JAL的外國人票,價格為單程5400日元/7560日元/10800日元,往往比新幹線還要便宜。

尤其是對於想去一些小眾的城市,如仙台(魯迅的東北大學)、女滿別(坐破冰船!)、石垣島(日本最南的島嶼,遍布珊瑚)、熊本(不去看看部長本尊嗎)等等等等地方,利用外國人票既省時又省錢。

必須已經購買了國際段的往返機票,才能夠購買外國人票。

JAL的外國人票為G艙,100%累積日航里程,同時在辦理值機時還可以花1000日元升級至商務艙/8000日元升級至頭等艙(只有有空餘),建議有條件的情況下花60塊錢體驗一下日航的商務艙

ANA的外國人票目前還是100%累積里程,10月起將改為30%累積。

都是非廉航,可以托運2件行李,什麼樂桃、捷星,遜斃了。

外國人票直接在官網預訂更便宜!不用去OTA看啦。

本文標題:《想去日本小眾城市,機票太貴怎麼辦?手把手教你買“中國人特惠機票”》,本文鏈接:http://www.3798blog.com/archives/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