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指南讀者投稿:【史上最坑】韓亞航空 OZ236 ICN-XIY 商務艙飛行體驗

大家好,我是Ryan, 本站的長期潛水讀者。

受益於本站,獲得了不少信用卡屆的基礎知識。又讀到了諸位前輩的體驗評測文章,靜極思動,於是決定自己也投稿一次,回報社會。

然而,決定容易下,懶癌難以治,數次半成品胎死腹中之後,直到這次體驗半途,覺得此次經歷如果不記錄下來,實在是愧對人民愧對黨,愧對論壇愧對大家… 於是文思如泉湧,不吐不快,方成此文。

閒話不說,直擊主題。

因為已經九年多不曾回家過年,又考慮到如果中籤之後回國會很不方便,按捺不住內心“思鄉”情緒,於是在2018年六月得知沒有中籤之後,MR轉ANA訂了此次回國的往返機票。

行程
01/25/2019 ORD-NRT-PEK;

02/10/2018 XIY-ICN-ORD.

ORD – NRT的ANA評測,本站已有成品(公眾號頁面回复“全日空商務艙體驗“查閱),所以就不獻醜了。

搜了一下ICN-ORD的評測本站還沒有,所以決定寫下本文,記錄悲劇,警醒後人:

航線千萬條,

航司第一條;

選線不謹慎,

體驗兩行淚。

OZ 348, XIY – ICN
機型:321

機齡:5.4年

航站樓:西安咸陽機場 T3

休息室:頭等艙休息室(PPS就可以進)

西安機場的一個蛋疼點在於,下午一點二十五起飛的航班,居然11:45 才開始check in… 來早了的筆者和LD只能在大廳等了大約四十五分鐘才開始check in …

當然,韓亞的地勤接待服務很不錯,同時由於是短途航班,商務艙人很少,安檢很快。這一點在上機之後也得到了證明,三排12座商務艙,只坐了五人。商務艙有簡餐,味道還不錯。

只是,韓亞登機的這一片區域,似乎只有一個休息室,是N個航司共享,PPS也可以進入。

食材上,這間休息室雖然完全比不上東航在西安有著肉夾饃之類的各種當地美食的休息室,但是有著炒飯/炒麵/中式炒肉/雜菌/紫菜湯,同時還可以單點臊子麵/方便麵。

湊合湊合吧。

聽LD講述過西安東航休息室的好吃的筆者,在韓亞的休息室等待的時候,心裡給自己順了順氣,心裡想:“算了算了,坐飛機嘛,商務艙嘛,最主要的還是在洲際航段上的經歷,短途航線之前的等待就算了… 韓亞好歹“五星級”航司,首爾休息室還能多坑不成?”

正題 OZ 236, ICN – ORD
機型:772

機齡:15.7年

航站樓: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休息室:韓亞商務艙休息室

悲劇的起點就是從休息室開始的。

韓亞的休息室在 機場的二層,從前一趟航班下來之後,很順利就能找到這裡。

扶梯上樓之後,可以看到休息室的正門。

過橋之後進入休息室,裡面的小門還是很先進的,刷登機牌就可以直接進入。

然鵝,門口標明了本休息室是整個星盟一起share的,也就預示了休息室的擁擠 —— 刷登機牌進門之後,愣是轉了十分鐘才等到兩個挨著的座位…

當然了,擁擠其實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星盟人多,時間也是下午的高峰期,東京ANA的休息室在下午的時候也是人滿為患的。

但是,對亞洲航司休息室抱著極大期待的筆者在韓亞的休息室簡直是遭到了暴擊:

下午五點半,晚飯時間,亞洲·大韓民國·仁川國際機場·韓亞航空·商務艙·休息室,除了一些冷盤,炸土豆之外,唯一熱著的肉菜居然是馳名北美,享譽全球,深受北美農村人民喜愛的——橘皮雞(Orange Chicken)……………..

吃個蛇皮!

內心本來試圖以ANA在成田的休息室為模板,幻想著韓亞在仁川的休息室的筆者,內心給自己順了順氣,心裡想:“算了算了,坐飛機嘛,商務艙嘛,最主要的還是在飛機上的經歷,休息室算了算了… 韓亞好歹“五星級”航司,飛機還能多坑不成?”

就坐,順氣,登機。

可能是因為航線的不景氣,ICN-ORD的韓亞航班商務艙本來座位也就不多,B772機型,無頭等艙,商務艙1-2-1佈局的座位總共也就6排,24個座位。

當天商務艙的人就更少了,上了飛機之後數了一下,一共九人。

所以,登機流程極其順利,基本上到了登機口就可以上機。

韓亞的商務艙叫做Business Smartium Class, 筆者座位選的是2K。

再空姐一通韓語問候,在聽到筆者“Would you please speak English”的蛋疼之後換了英語的問候,並且接走了筆者的大衣掛了起來之後,坐下來的筆者開始觀察環境。

前面是一位從座椅可以平躺之後就開始睡,一直到下機被空姐叫醒調整座位才起床的韓國睡神大叔。左邊的中間兩個位置沒人。既沒有熊孩子,也沒有小baby,可以睡個好覺了。

韓亞的小桌板的設計很好,是在旅客的左手或者右手邊斜前方的牆面上,可以輕鬆放下。

存儲空間略少,不過基本上也是夠用的。

床邊是一個可以放下手機,錢包等小件的存儲空間。

充電插頭在左側的檯面上方。

顯示器下則是足以放下鞋子以及隨身包的另​​一個存儲空間。

空間上是完全夠用的。

介紹完了之後,開始吐槽:

不知道是航線問題,還是航司問題。

OZ236給筆者的感覺只有一種濃烈的“廉價感”:

地毯:

洗漱包:

耳機

同時,大概肯定是因為機齡和保養的問題,

整個座位充斥著一種“歷史的厚重感”:

分辨率落後的大屏幕,

反應遲緩的娛樂系統,

毫無更新的電影,

垃圾的保養…….

給自己順了順氣,心裡想:“算了算了,坐飛機嘛,商務艙嘛,除了在飛機上的經歷,還有飯嘛,舊就舊吧,算了算了… 韓亞好歹“五星級”航司,吃的飯還能多坑不成?”

飛機平穩後,座椅放倒成relax模式,翻閱菜單,果然,亞洲航司,嘿嘿嘿,吃的看起來不錯喲!

跳過西餐頁,既然是韓國航司,肯定選擇吃韓餐啦!

“您看一下菜單,我們有多種選擇,不知道您想點哪一種呢?”

“韓餐!”

激動人心的時刻在並不怎麼好看的空乘提供半蹲點餐服務之後,戛然而止。

坐在2K,參照其他乘客的座位,無論是從左到右還是從前到後都是商務艙九位旅客中前五名的筆者,怎麼特麼也不會想到點到自己這裡,韓餐居然沒有了? ? ? ?

你們韓亞的飯是特麼按人頭帶的嗎….一份都不多帶的嗎………瘋了嗎? ? ?

呵呵寫了一臉,也只能得到空乘歉意地笑和一個下一餐讓我筆者點菜的承諾之後,筆者只能含冤點了個牛排。

呵,一如美國航司一樣的難吃。

沒有照相的必要。

沒有吃的必要。

囫圇吞下豬食之後還是很餓的筆者,點了個冷面 —— 不好吃;

又點了個方便麵 —— 辛拉麵…

還是期待下一次點餐吧,一定要點一個好吃的韓餐!

機艙裡的燈剛剛關閉的時候,空姐來了,說請筆者先點下一餐。

手里為什麼沒有菜單呢?

菜單已經發給過我了?

在這上麵點?

那我是不是可以點韓餐了?

不是?

下一頁?

這些玩意?

呸。

再見。

下機之後,內心憤怒難當的筆者,搜了一下SKYTRAX 的排名,韓亞依舊是妥妥的五星級航司…

這和同樣是五星級航司的ANA相比,差距也特麼太大了吧……

繼續Google,韓亞居然還是2010年Airline of the Year Winner???

這個排名按SKYTRAX 網上的介紹來說,是“voted by airline customers around the world”的…

這不科學啊…

於是繼續搜索韓亞歷年的排名:

2012 – 第二名

2013 – 第五名

2014 – 第八名

2015 – 第十一名

2016 – 第十六名

2017 – 第二十名

2018 – 第二十四名

嗯,基本上可以說是穩定的線性下跌了…

深呼吸,

給自己順了順氣,心裡想:“算了算了,坐飛機嘛,商務艙嘛,韓亞好歹“五星級”航司……..”

五星級你大爺啊五星級!

哪裡可以投票!

差評!

本文標題:《美卡指南讀者投稿:【史上最坑】韓亞航空 OZ236 ICN-XIY 商務艙飛行體驗》,本文鏈接:http://www.3798blog.com/archives/3120.html